克里希那穆提教育论坛's Archiver

Sue 发表于 2009-12-18 12:45

“我”

整体意识把混沌的能量世界幻化为物理层面上的万有。我,本是与这世界无分无别无界的能量,被这个整体意识赋了人形,再通过六根五蕴把这整体意识投射于能量世界,空幻化为万有,变成“我”的认知,“我”的意识,“我”的思想,心理上的分别自此而起,这是不是人类转错的那个弯?
意识必须看到自己是个局限的整体,才可能发生革命性的转变。意识必须彻底看清自己的分裂混乱冲突,才可能走向秩序和谐。

你的意识是整个人类的意识。看到这一点,死亡就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有巨大的美,那自我之死,已知之死。你就再也不会有一丝恐惧。爱像鲜花一样绽放。
看清了“我”的谬误,就抛下了这个重负,眼光自然变得轻松,新鲜,机敏,警醒,充满活力和观察力,完整和美是最自然的事。

当你发现并没有一个真实的“我”存在的时候,你就会对所有人,包括自己,对所有生命充满好奇,这个你身在其中的整体意识是怎么赋形造就这一切的,每个以为自己是独立分离个体的人的种种行为,都变得非常有趣。看到人们因为这种虚幻但不自知的分别造成的种种痛苦苦难,慈悲充满心怀。

Sue 发表于 2009-12-26 07:42

So I am asking, we are asking: is the 'me', the ego actual? Or is it an illusion? A delusion that has been brought about by thought, thought being limited? You understand? In its limitation it has created the thing which is limited. Do you see this? Or you are rejecting this? Because we are thinking together. And we are saying: where there is division there must be conflict, there must be strife, there must be this constant battle going on outwardly and inwardly - right? Take a very simple example: man and woman. In all relationships, as it exists now, there is conflict - right?  
所以,我问,我们在问:这个'我',自我,是真实的存在吗?还是一种幻觉?一个由思想带来的错觉,而思想本身是局限的?你明白吗?思想从自己的局限里制造出了一个局限的东西。你看到这点了吗?还是你拒绝接受?因为我们是在一起思考。我们说:有分别就必然有冲突,必然有争斗,这种内在和外在的斗争就会持续不断地发生-对不对?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男人和女人。在所有的关系中,分别是存在着的,就有了冲突-对不对?
摘自:[color=dimgray][size=2][b]SAANEN 4TH PUBLIC TALK 15TH JULY 1979[/b]
[/size][/color]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