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昨晚在想数学 [打印本页]

作者: 凡人    时间: 2010-2-2 19:36     标题: 昨晚在想数学

学生时代,基本只是机械式的学习。在没人逼你做的时候产生的兴趣是很有趣的。睡觉的时候就想啊想,就想到了宇宙,无限还是有限,宇宙的空和物质,没有答案就是想啊想啊,然后就好像意识到了全宇宙,宇宙中的所有之物。这个时候是超越个人和思想,只要思想一出现,就会不耐烦的把他扔掉,看起来是很多余的,这个时候好像真的超越了个人,体验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这个时候自我是多么的多余,已经超越自我,但是醒来后自我仍然要他的生活方式,但是因为记得昨晚的情形,自我想要突破自我,但是这仍然是自我。于是自我不在想要突破,自我在观察自己,有些东西就会被发现,每天观察,就发现很多东西,把这些东西否定掉,人就很轻松。恐惧就是自我造成的。一直想摆脱恐惧,想找出造成恐惧的原因,但是有些自我被发现后,恐惧也就没了。不过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察觉。第一次觉得这个过程是很有趣的,一开始不觉得自我有什么问题,认为理所当然,感觉的自我的局限后,把自我否定,会很轻松。
作者: Sue    时间: 2010-2-2 21:02

观察自我的那些想法,念头,跳来跳去,飞来飞去,确实非常有趣。没有评判,没有选择,没有好恶地。




欢迎光临 克里希那穆提教育论坛 (http://j-krishnamurti.org.cn/)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