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枣林小学图片

鞋匠提供可以使用的小学,位于离北京市区50多公里的通州区枣林村,占地面积3000㎡,目前空置。大家来想想这些校舍或者这块地方怎么用起来。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看起来不错啊

TOP

如果是要办学校,可以先考察国外克氏学校的模式,不是全盘接受,但可以借鉴。不知SUE是否有联系过克里希纳基金会,以前传闻他们想在中国办学校,先联系下交流学习。他们没有这意愿也没关系,我们出力来办,从较小目标开始慢慢来,先开研讨会,规划一个较完整的蓝图之后再成立办事处。

TOP

这件事需要一些人开个好头,我们无需担心后续的困难,我相信很多人都在观望,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情的非凡意义,只要办学校的事情开始启动,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帮助的。

TOP

由于工作关系,我很少上网,如果学校的事有眉目了,我愿意辞去工作全心投入建立中国的克氏学校,我从事过募捐工作,也许到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TOP

又一位革命同志

美国和英国的克氏基金会都有联系,但是他们自身的运作似乎也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对中国这方面不是特别注重。尽量多沟通多学习是需要的,但是资金方面就不要指望他们了,其他方面的很多事情也得靠我们自己来做。这件事情做起来需要尽量联合华语地区所有克友的力量,整合资源一起来做。具体事宜大家慢慢商量。

另外,教育不止对孩子的教育,对家长和成人的工作也同样重要。
Being nobody, going nowhere.

TOP

我在想是否一定要以学校为平台展开工作?有没有其他途径?

TOP

感谢SUE以及其不知姓名的朋友所做的视频和文稿翻译工作,你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TOP

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拿出来交流。不知SUE有没有什么计划呢?

TOP

目前在做的,也只有字幕翻译,视频上传,某些书目或者篇章的翻译以及出版,通过论坛和群发布有关资料,进行探讨交流。关于实体比如静修中心或者学校的建立,包括人员的组织、资金的筹集等等,还没有细致深入的计划。有意向出资出力的朋友,也不乏其人,这些资源都需要整合。
Being nobody, going nowhere.

TOP

最近一直在此论坛看翻译的文稿,获益良多,谢谢大家。
如果计划有什么进展,有什么困难,希望能在论坛公布一下。

TOP

这里感觉人好少,是否能弄个群?

TOP

能不能弄一个“克里希那穆提教育”群?就是那种不是主要用来闲谈的群。关于您的构想我所知甚少,处在一中有力无处发的状态。

TOP

重看《正确的教育》,克对建设一种具有如他所说特质的学校持有非常肯定的态度。我感觉,走宗教的路子已经行不通了,里面乌烟瘴气。这是不是克给我们指出的方向?

TOP

您说的对,学校的事不能急于一时。

“我认为你能够极大地影响世界,如果你内心不是暴力的,如果你每天确实都过着一种平静的生活——一种没有竞争、野心、嫉妒的生活——一种不制造敌意的生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共勉!

TOP

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