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克氏教诲中有关无为觉察的"无为"-----"如如不动"

本帖最后由 二姐 于 2009-12-8 13:53 编辑

1. ...我们的心灵迷惑,为了摆脱迷惑,我们找神职人员,心理学家,从政者帮忙.原本的迷惑制造出更多的迷惑.我为什么不说:"好吧!我很迷惑.我不会做出任何动作."当然,我还是会进办公室,继续每天的例行活动,可是在迷惑这件事情上,我不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我明白,如果我采取行动,就会制造出更多迷惑.因此,心理上,我完全不动.任何动作都会掉进那个陷阱.所以,你能够在心理上不做出任何推波助澜的行动吗?
      请仔细听好.如果你不做出任何推波助澜的行动,就能够挣脱这个陷阱.只要你不断从事和这个陷阱相关的活动,就会永远困在陷阱中.只要你看清这点,你就会停下来,不是吗?你会停止所有活动.这表示什么呢?这表示你愿意在心理上一片死寂.因此,当你说不知道的时候,就表示你真的不知道,你挣脱那个陷阱了,因为过去已经终止了.当你不断地说:"我在找,我在问,我必须知道"的时候,过去就不断在重复. <与爱同在>
      2. ...你有没有可能握着任何问题,不想办法解决它,而是看着它,仿佛握着某颗珍贵的宝石,手工雕成的精美宝石?宝石的美在于吸引人,令人心旷神怡,叫人忍不住一直看着它.同样地,如果能够的话,思想不运动,不逃避,握着我们的悲伤,不离开事实,就会引出一股全然的释放,让人摆脱所谓的痛苦. <与爱同在>

当你不断地说:"我在找,我在问,我必须知道"的时候,过去就不断在重复.

真是这样涅,我最近就是这个状态。

TOP

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